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02、李克强总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2-07-12 16:23 信息来源:邵阳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打印

2021524日至25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陪同下在宁波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市场主体是发展的基础,“放管服”改革就是要解决他们的难点堵点,不仅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还要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常规信息”最多报一次,减轻企业负担。营商环境要不断持续优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竞争更公平。

202162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场化方面要力行简政之道,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不合理障碍,让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更便捷,促进市场新陈代谢创新和完善市场监管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保护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和发展空间,坚决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推进政务服务优化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法治化方面要建立健全营商环境法规体系,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国际化方面要坚持扩大开放,加强与相关国际通行规则对接,抓住签署加入RCEP的契机,推动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实行更高标准规则,在制度型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