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既给群众健康和出行带来影响,也给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挑战。大疫如“大考”,治理见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当前处在防疫的关键期,也是政策窗口期,要认清形势,化危为机,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2月21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了经济运行服务组,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与申报、复工复产与稳岗招工、政策落实与难点处置等工作的调度和服务,既保持韧劲定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又加快组织生产打好经济保卫战。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理念,认真学习领会,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一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一批劳务人员返岗就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此,我们梳理了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2月20日止,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围绕疫情防控和“六稳”工作密集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分成“项目和资金支持、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商务、社保、就业、科技、住房公积金”共10类进行节选摘录,汇编成《近期国省促进经济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硬核干货”摘编》,进一步明示政策动态,强化政策措施的精准把握和敏捷回应。

同时,我们将把这些政策汇编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设立受理投诉电话、邮箱和信箱,自觉接受社会及企业的监督,对政策落实不到位、选择性执行或者不作为、乱作为的,一接到投诉或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回复。 由于水平有限,有遗漏和编排不当之处,敬请谅解。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推出系列政策摘编,为机关、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经济运行服务组                

项目和资金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