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邵市监案字〔2021〕20号)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4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

邵市监案字2021〕20号)


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摘要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邵市监案字〔2021〕20号

当事人

邵阳市大祥区蔡敏敏专业美容机构中心路店

组织机构代码

2430503MA4LWNWA60

法定代表人

张俊武

违法类型

涉嫌化妆品未建立进货验查记录、标签不符合化妆品规定

行政处罚内容

1、没收涉案的璟瑗银耳多糖精纯霜6瓶;2、处20000元的罚款。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

2021年5月11日

备注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邵市监案字〔202120号

当事人名称:邵阳市大祥区蔡敏敏专业美容机构中心路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经营者:张俊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503MA4LWNWA60

类型:个体工商户

注册日期:2017年07月12日

经营范围:美容、护肤、纹身、纹绣服务,美容产品、服装、美容仪器批零兼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登记管理机关: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祥分局

经营场所:邵阳市大祥区中心路延伸段B栋                                 

2021年2月23日,我局接举报称邵阳市大祥区蔡敏敏专业美容机构中心路店经营的化妆品“璟媛银耳多糖精纯霜”未标示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和生产许可证编号、必要的安全警示等相关内容。同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店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上述 “璟媛银耳多糖精纯霜”(标示:2023/09/07前使用,100g)6瓶,未标示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和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必要的安全警示等内容。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6瓶涉案化妆品实施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2月23日,对你店运营经理胡海燕进行了询问调查。                  

经核查,你店共购进璟媛银耳多糖精纯霜(标示:2023/09/07前使用,100g)10瓶,购进价格580元/瓶,货值金额5800元,我局扣押6瓶,你店于2021年1月20日发给护理部4瓶,用于给美容师练习手法,目前该产品暂无实际销售,无违法所得。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质。

2.《现场检查笔录》1份、《询问笔录》、《湖南秀林化妆品发展公司产品出库单》复印件1份、涉案化妆品实物6瓶,证明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和购进涉案化妆品的数量、价格。

3.《询问笔录》、《送货单》复印件各1份,证明涉案化妆品的经营情况。

以上证据由本局执法办案人员依法收集,并经当事人和证据提供人签字确认,未提出异议,具有合法性、客观性,并与本案具有关联性,可依法作为认定本案事实的依据。

2021年5月6日,本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邵市监罚告[2021]20号),依法告知其有陈述、申辩以及要求听证的权利,当事人自愿放弃陈述、申辩。

邵阳市大祥区蔡敏敏专业美容机构中心路店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普通化妆品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2021版)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二)、(三)、(四)、(七)项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责令你店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依据《妆品监督管理条例》(2021版)第六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涉案的璟瑗银耳多糖精纯霜6瓶;2、处20000元的罚款。   

被处罚当事人收到本处罚决定书15日内,将上述罚没款缴至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开户银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行,账号:9550880207860800463。

逾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或邵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