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新邵县

发布时间:2022-09-24 15:19 信息来源:新邵县
分享到:
打印

湖南之心,大美新邵

这是一座厚积薄发的希望之城,这是一方蓬勃兴起的发展新区,这就是大美“湖南之心”——新邵。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83万新邵儿女矢志不渝的追求,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奔跑出新邵的速度和风采。
    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最佳绿色生态县”等一项项国字号荣誉,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全省平安县创建示范单位等一块块省字号招牌,让新邵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美好缩影,更铸就了她走向世界的神话!

【如诗如画,美聚新邵】

江山如画,诗意盎然。
    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勾勒出白水洞大峡谷的绝美轮廓、白云岩佛音袅袅,资江风光带令人心醉,清水村、大同福地、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药王殿”和“炼丹池”等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将新邵之美唱入心扉。
    “康寿新邵”旅游品牌,因全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而更加响亮,日益提升的游客旅游满意度,使得这里已然成为省内一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加速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优秀山水城市创建步伐,“三城同创”攻略,打造的不仅是民生福祉,更将释放出难以估量的创富机会!

【开放开发,势聚新邵】

财富涌动,活力迸发。
    新邵,素有“湖南之心”的美誉,坐拥沪昆高铁邵阳北站,毗邻怀邵衡城际高铁、长娄邵城际高铁邵阳站,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娄新高速、衡邵高速、邵坪高速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320国道、207国道、217省道等贯穿全境,新邵,已成为湖南交通最为便捷的县(市)之一。
    新邵,地处“大湾区”、“长三角”各大经济板块的重要中枢,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承接地。从新邵出发,乘高铁到北京、上海仅7个小时,到昆明仅5个小时,3个小时直达广州,1小时经济圈覆盖全省各大主要城市!
    便捷的交通、独特的区位、国家战略的扶持,为新邵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融商融智,业聚新邵】

梧桐叶茂,金凤来栖。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稳步推进产业发展,狠抓落实重点项目。一篮果(菜)、一杯茶、一副药、一枝花、一壶酒、一只鸭,完美结合特色小镇建设与当地农业产业。传统服务业风生水起,现代服务业一日千里,六大新经济形态齐头并进,新邵,在满园春色中向世界敞开了怀抱!
    园区在聚合,产业在发力。各大园区水、电、气、路、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135”工程升级版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零打扰” 政策、“一站式”服务真诚呵护每一朵产业之花。
    从产业组团到产业集群,再到产业创新,各大园区齐头并进,区内特色园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显著。一、二类工业企业纷纷抢滩湘商产业园,汽摩零配件、绿色家居企业陆续登陆坪上高铁新城,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快速成长为再生资源产业标杆!
    矿产冶炼、水电、造纸、化工、电子、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建筑材料等优势产业蓬勃发展,广信公司、科瑞生物、鸿宇工艺、资江电子等实力企业在这里倾注资本;正大集团、桑德集团、华天集团、新龙矿业、五凌电力、太平洋建设集团、亚琦集团、华统食品、中安安华等500强企业、央企、优质上市公司在这里重磅出击!
    新邵,风起云涌间蓄积万钧之势,大度从容里蕴含搏击之勇,以融商、融智、融天下的雄伟气魄,在开放的格局中践行创富梦想!

【共享共赢,财聚新邵】

岁月流金,生活如画。
    吹响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号角,瞄准“三大主攻方向”,以更加自信的姿态从湖南版图的几何中心,走向社会经济发展的舞台中心。
    城市的律动,乡村的和谐,不断满足人们对高效率工作、高品质生活的要求,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服装轻纺、循环经济、绿色家居、生态旅游、新业态新消费等在这里生机勃发。
    如诗如画是本色,开放开发是格局,融商融智是态度,共享共赢是愿景,“大美湖南之心”新邵,聚美、聚势、聚业、聚财,以如椽大笔开创造富空间,与海内外投资者共襄宏图大业,再创时代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