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洞口县

发布时间:2022-07-19 16:47 信息来源:洞口县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

洞天福地  口碑日新

洞口位于西南雪峰山东麓资水上游是蔡锷将军故里、中国雪峰蜜橘之乡土地面积2200平方公里,辖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总人口90.12万,有汉、瑶、回等30个民族。

洞口山川秀美。境内层峦叠嶂,溪河纵横,号称“六山半水两分田,分半道路和庄园”。罗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最大国家森林公园天然画廊著称于世平溪江横穿县城,构就一江两岸三洲迷人风光,其中回龙洲是全省仅次于长沙橘子洲的第二大城中岛。

洞口人文荟萃。是革命老区县、红军长征经过地、抗日战争收官之战雪峰山会战主战场,又是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宗祠文化之都。伏龙洲萧氏宗祠珍存红军标语闪耀至今。山门镇蔡锷公馆门联“修文演武双能手,护国倒袁一伟人”,概括了蔡锷伟大的一生。开国将军袁也烈、微信之父张小龙、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舒跃龙、消费经济学创始人尹世杰等一大批当代名人从这里铿锵出发。

洞口宜业宜居。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特别适合发展粮、猪、橘、茶等产业雪峰蜜橘赢得周总理命名,斩获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传统生猪调出大县荣耀,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可靠保障绿色氧吧遍布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等地负氧离子含量高出世卫组织清新空气标准90倍县域跻身长寿之乡沪昆高速、洞新高速、怀邵衡铁路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凸显

洞口踔厉奋发。努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湘桂黔边工贸物流集散示范区、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建设成为湘西南区域中心县。新时代的洞口,上下同心干群合力,锚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擘划的“三区一中心”战略目标,蓄势腾飞,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