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双清区

发布时间:2023-08-01 14:54 信息来源:双清区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

双清区位于邵阳市东南部,现辖1个乡、2个镇、9个街道,含59个社区、33个村,总面积135.22平方公里,总人口31.95万,设立38个党(工)委、33个党组,87个党总支、528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2999人。

区位条件优越双清区素有邵阳市“东大门”之称,320国道、207国道、潭邵高速、衡邵高速、洛湛铁路、怀邵衡铁路越境而过,处于全市大交通大循环的核心部位,具有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特殊地位。双清区是邵阳“双百”城市建设主阵地、邵阳东部城镇群建设中心区域,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邵阳军分区、市中心医院东院、市一中新校区等坐落于此,已成为全市城市建设中心区、工业发展主园区、商贸物流集聚区。

工业产业发达。双清是邵阳市工业重地,邵阳经济开发区坐落于此,素有“三分工业占其二”的美誉。现有规模工业企业281家,年产值过亿元企业43家,其中三一专汽产值超过182.3亿元。高新技术企业136家,上市企业1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5家。市内唯一一家上市企业维克液压、全国第一大水泥搅拌车生产基地、第三大发制品加工基地座落在双清区。

商贸物流繁荣双清区是邵阳市商贸物流核心区,集中了市区70%以上的商业贸易,建成了湘桂黔建材城、三眼井市场等11家大型专业市场,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步步高新天地等10余家大型城市综合体打造了东风路服装、五一南路通讯器材等12条专业街,建有18家规模以上4S汽车销售店,全市最大的铁路物流基地——邵阳东货场即将运行。已成为全市最大的汽车、电脑、布匹、水果、粮食、日用品、机电产品集散中心,形成了“商贸圈、市场群、物流园、专业街”的商贸物流格局。

农业特色鲜明双清区休闲农业亮点纷呈,发展星级农家乐20余家。“一村一品”格局正在形成,有莲荷花卉苗木3000亩、高崇葡萄5000亩、新洲蔬菜1500亩、东郊渔场水产养殖700亩,是市区最大的水果蔬菜、花卉苗木、肉食水产供应基地和休闲农业示范区。双清区农业科技园获批为全市首家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8个村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村,4个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风景名胜众多双清区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交融,宝庆古八景中的双清秋月、佘湖雪霁、洛阳仙洞等景点名闻遐迩,东塔公园、双清公园、玉清宫(佘湖山)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莲荷森林公园面积达4000亩,是目前市区森林面积最大、树木品种最多、植被保存最完好的区域。双龙紫薇园是全国最大的紫薇主题公园,在市内外享有盛名。“宝庆龙骨水车”“李氏八极拳”和“宝庆油布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璀璨夺目。双清区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姚喆故居和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省级青少年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