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12:33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9月23日,我市就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结过去五年的改革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规划。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汪庆春发布新闻。

    2016年以来,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供销合作总社的悉心指导下,综合改革成效显著,为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全省推进垃圾分类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邵阳召开,“一村一站一员”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我市社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供销合作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和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等荣誉。

    我市坚持试点先行,注重示范引领,强化整体推进,聚焦基层基础,积极探索新型组织体系、新型经营体系、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其表现在:经营能力不断增强。全市系统销售总额从综合改革前2015年的97亿元增长到去年的215亿元,资产总额从23亿元增至42亿元。截至去年底,全市系统共有县级社12个,乡镇供销合作社覆盖率达到100%。基层实力稳步提升。截至去年底,基层社总资产达到21.28亿元、利润总额3.21亿元。县级及县以下基层社对全市系统经济增长贡献率从2015年不足40%增长到去年的81%。为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去年,全市系统土地全托管面积32.7万亩,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84.9万亩次。完成农副产品购进额82.7亿元、销售额101.3亿元。脱贫攻坚贡献明显。通过多种手段,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去年共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5238万元。市供销合作社驻村帮扶新宁县水庙镇石坪村,大力发展黄金贡柚产业,打造“一村一品”,组织村民种植黄金贡柚300余亩3万余棵,为村民增加收入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

    汪庆春说,未来五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将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打造产业服务平台,做大做强邵阳市供销集团,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培育一批有代表性的高质量发展的为农服务企业。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争取到2025年末,全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冷链物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电子商务“四大板块”基本形成。深入推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城市供销合作社的服务网点建设,推动城乡要素互动、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模式创新,通过产业园区建设、产业项目开发带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行订单生产,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参与“832平台”运营,促进农副产品流通和销售。通过驰而不息的努力,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力谱写供销合作社新篇章。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汪庆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军,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蒋美凤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