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公安机关出台 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十条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12 12:40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 彭志冬) 11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公安机关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十条举措》。

    新闻发布会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园区警务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先后部署开展扫黑除恶、雷霆行动、平安一号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邵阳作为我国内陆地区重要“投资洼地”的形象日益彰显。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邵阳”实践活动,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开展一轮走访、服务一批项目、联系一批企业、办好一批实事、整治一批问题、建立一套机制“六个一”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共联系、走访企业1800次,为企业办理实事2357件,整治困扰企业发展的治安问题359起。

    今年5月2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9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以产城融合和打造产业综合体为方向,积极开展“五好”园区创建,建设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主阵地。10月25日,我市政法机关护航邵阳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工作调度会提出,要从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园区警务工作力量、优化经开区施工环境部署开展严厉打击惩治阻工闹事“亮剑”行动等多个方面,对政法机关护航邵阳“五好”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随之出台了《邵阳市政法机关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八条措施》。

    市公安局党委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建设“五好”园区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调研论证,研究制定了特色鲜明的《全市公安机关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十条举措》。十条举措的核心内容为:建立一套维稳服务专班、创新一对一服务机制、开通一条服务热线、打造一个示范平安园区(企业)、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开展涉企违法犯罪大打击、开展行政执法大督导、开展涉企法制大宣传、开展物流交通大服务。

   “下一阶段,市公安局将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督导考核办法,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不折不扣抓好十条举措的贯彻落实,动员全市12000余名公安民警、职工、辅警争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护卫者、服务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呙志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