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申斌)12月22日上午,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4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邵阳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的有关事项,并通报了全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制订出台了《邵阳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贮存处置设施建设、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资料,制定危险废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压实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所有涉危险废物企业都办理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手续,建立了危险废物管理的台账,进行了危险废物申报登记。

    市生态环境局出台《邵阳市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汇总问题清单,核实整改,压实责任,强化督办,夯实成效,疏堵结合,长治久抓,加强监管执法联动等的做法,切实构建“查、核、改、建”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清单、危险废物自行利用处置设施单位清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清单以及危险废物重点监管清单。通过全面排查,目前全市产危险废物企业数量为782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2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10家。同时,对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和《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下发了整改通知。

    自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邵阳市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正轨。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上做文章,以减量化为原则,坚决抓好源头控制,以资源化为目标,推动固体废物污染得到有效防治。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共建行政执法与司法稳定高效联动机制。在法治轨道上深人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构建绿水青山、生态秀美新邵阳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