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牢记训词 忠诚履职——市公安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9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日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 彭志冬) 8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通报训词发表一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取得的重要战果,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公安下一步工作的热切关注。

    2020年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再次向全国公安机关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这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一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始终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在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邵阳公安囊括全部奖项,连续五年蝉联“绩效评估优秀单位”。

    一年来,我市公安机关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全力打好维护稳定攻坚仗,抓预警、抓管控、抓防控,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市、县两级城区“两抢”案件接近零发生;聚焦禁毒与反电诈人民战争,全力打好严打整治歼灭仗,全力捍卫人民健康与社会和谐,竭力守卫百姓“钱袋子”;聚焦交通顽障痼疾整治,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仗,全市共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65处,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4万余起;聚焦教育整顿,全力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持久仗,呙文武、陈鑫2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绥宁县看守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和上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正面影响,形成英模群体效应,典型推树力度和成效空前;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好为民服务主动仗,共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40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2619起。

    新闻发布人说,今年秋冬,我市公安面临一系列重大安保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将以维护稳定为己任,大抓主责和主业,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驾驭力”;以新时代县域警务为抓手,大抓基层和基础,进一步提升固本强基“硬实力”;以能力建设为驱动,大抓改革和科技,进一步激发公安工作“新活力”;以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大抓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