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家乡好风光 邀你来畅游——我市召开“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3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朱小华 黄鹂) 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相关情况,诚邀本地和外地的邵阳人畅游打卡,感受家乡好山好水好风光。

    为充分宣传邵阳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激发邵阳人民深入了解故乡、热爱大美家乡、建设幸福邵阳的热情,充分掀起邵阳人游邵阳热潮,培育新型消费,经市政府同意,市文旅广体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邵阳人游邵阳”活动。该系列活动共推出五项特色主题活动:“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美丽邵阳我的家”工会主题游活动、“知行邵阳·研学先行”全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情系家乡-邵阳老乡乐游故乡”团建活动、“家门口的健康游”市民乐游邵阳活动。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全市各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邵阳红色教育学习场地,每年开展两次以上红色教育活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每年组织两次邵阳本地游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为外地大中专院校邵阳老乡、外地邵商企业、在邵民营企业、女企业家协会、邵阳大中专院校开展团建活动,提供优惠政策及保障服务。2022年12月31日前,以上团体在邵开展团建活动均可享受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五一、十一、春节期间除外);面向全市人民开展“家门口的健康游”主题活动,2022年12月31日前,邵阳人凭身份证均可享受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五一、十一、春节期间除外)。

    为全力保障本次活动的有效推进,我市成立了高规格的组委会,并分别明确了由市文旅广体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负责牵头落实、紧密联动五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文旅企业主体作用,推出了“奇美邵阳”文旅消费一卡通,只需购买一张168元的惠民卡,就可全年畅游全市所有的收费景区。

    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根据不同季节属性,结合不同年龄、不同特点的人群进行细分,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各种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如针对广大市民分别推出了周一至周四的“散客天天发”、周末及节假日的自驾游产品;针对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推出红色教育活动和工会一日游;针对企业推出形式各样的团建活动;针对学生群体推出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活动。通过推出这些旅游惠民举措,真正做到“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让全社会广泛参与进来,共同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李华和发布“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的内容及措施,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