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建设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 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邵阳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09:28 信息来源:邵阳长安网
分享到:
打印

    3月9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邵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系统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的全局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警、担负职责使命、回应人民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更好形象的必然要求。2月27日、3月2日,全国、全省相继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3月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邵阳。3月4日,邵阳市召开了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沟通对接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邵阳市将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目标,对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开展全面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3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握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项重要目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上半年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责任大,事关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能否落实,事关邵阳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襟怀坦荡的优良作风来打赢这场攻坚战,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对此,全市政法系统作出四个郑重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教育整顿;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政法队伍思想根基;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