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11月底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8 信息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广主持发布会。新邵县宣传部供图

  12日,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暨第二届“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透漏,活动周将以“旗美潇湘 康寿新邵”为主题,11月23日至25日在新邵举办。

  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广主持发布会,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刘金雄、邵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海洋、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李红坤答记者问,新邵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周芙蓉发布活动情况。

  本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旗袍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凝聚“湘妹子”力量,助力消费扶贫,突出呈现了推进文旅融合新发展、聚焦文旅新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展示巾帼新风采等特点。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湖南旗袍文化节目展演、“旗美新邵”创意主题秀、新邵县夜间经济启动仪式等系列特色文旅活动。


新邵县打造了白水洞大峡谷等特色景区。新邵县宣传部供图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悠久服饰文化的绚烂代表,是新时代女性彰显美丽、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符号。”陈海洋表示,此次活动为湖南省广大妇女搭建了展示美、传播美的舞台,她们将通过旗袍文化展演、创意主题秀等多种形式,展示风采风貌,为推动邵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近年来,邵阳以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为中心,以“文化强市”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奇美邵阳 浪漫崀山”为品牌,推进世界级生态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新邵县地处湘中腹地,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誉。该县重点打造了白水洞大峡谷、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擦亮了“康寿新邵”旅游品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新邵县人民政府、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妇女联合会、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王昊昊 肖斌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