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邵阳市召开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18:5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谭宇 通讯员 李慧玲 尹华增)3月20日,邵阳市召开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责任人就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保障全市农村安全饮水、推动河长制等方面答记者问。

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坚持节约用水,建设幸福河湖”。

今年,邵阳市将全面推进市资水水源地、新宁县夫夷水水源地等9个重要饮用水源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重点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布局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行业专项规划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规划水资源论证工作;各级水利部门将和生态环境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格入河湖排污口监督管理,并对排污量超出水功能区限排总量的地区将限制审批新增取水口;对用水行业实施强制性用水定额标准,加强用水定额和计划管理,强化规划和建设项目的水资源论证;通过控制年度用水计划,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单位和其他用水户实施定额管理,并建立完善的取水许可台账。

邵阳市将投资约1.5亿元,继续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120处,确保全市35290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动态清零工作机制,驻村逐户排查全市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死角盲区问题,并建立动态问题台账。

邵阳市将进一步完善河长履职工作机制,抓好“一河一策”,建立完善“一河一档”等工作;推进河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推进农村小水电整治清理,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全面推进《邵水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做好《资江保护条例》的立法起草工作;出台《关于加强乡村两长两员管理》的规范性文件,为打通河长制“最后一公里”提供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