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犬木塘水库库区抬填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03 17:04 信息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

2月2日,犬木塘水库库区抬填工程在邵阳县长阳铺镇龙湾岭村段开工。市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雄,副县长刘真林等市、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当天上午10点08分,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犬木塘水库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周光耀宣布开工,随着象征项目启动的礼炮声响起,数台挖掘机开始作业。

湖南水总犬木塘水库抬填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 黄立文

“抬填工程是为保证耕地面积对原部分淹没区进行填高,复耕,以节约耕地资源和总体投资,取得更好生态效益的工程。”

抬填工程是节约宝贵的耕地资源、减轻库区移民安置压力、降低移民外迁安置的重要民生工程,可以起到合理利用土地、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的作用,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移民搬迁、妥善处理好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推进犬木塘水库项目的开展有序进行。

犬木塘水库库区抬填工程共包括抬填区20片,共计约2231亩,项目涉及邵阳市大祥区、北塔区、邵阳县3个县(市、区),其中樟木抬填区等5片抬填区属于北塔区,瓦窑坪抬填区等4片抬填区属于大祥区,龙湾岭抬填区等11片抬填区属于邵阳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