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邵阳县开展“追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6:13 信息来源:邵阳县
分享到:
打印

7月1日上午,邵阳县开展“追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袁胜良为全县3.5万名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书记袁胜良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片。3名红领巾代表分别讲述了邵阳县籍革命烈士向暄、白仓武装起义、五龙岭战斗的故事。县委常委为12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随后,袁胜良以《追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  奋力开创邵阳县跨越发展新局面》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如何在推进跨越发展新征程中守好初心、践行使命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事件和故事,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深刻阐述。

袁胜良强调,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和目标方向,始终对党忠诚,确保路线不偏移;才能践行为民宗旨,赢得群众支持;才能凝聚前进动力、积极投身工作实践;才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袁胜良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邵阳县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化作决心恒心,把使命化为真抓实干,为推进邵阳县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要凝聚力量,在“一个活动”中找准新坐标。全县党员干部要在“一争二提三主动”活动中,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提高工作能力,让主动担当成为一种常态,让主动服务成为一种习惯,让主动落实成为一种气候。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共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校准站位,在“两个大局”中迈向新征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功夫,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热情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要找准定位,在“三兴三区”中展现新作为。做大做强高新区,围绕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目标,全面建成新材料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加快推进孚瓯科技新型建材研发中心、新材料研究院等平台建设,聚力打造油茶小镇,擦亮“中国油茶之都”的金字招牌。要激发县城活力,打造智慧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县情,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引进工程,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十条路径”,为乡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创新“微网格”治理模式,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温情敲门、幸福到家”入户走访活动,为我们的乡村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要精准发力,在“四大增长极”中打造新优势。抓住邵永高铁在县城设客运站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推进高铁新城片区综合开发;利用邵塘经济带,加速产业集聚,开发沿线文化旅游资源,高标准构建沿线生态景观,推动城区沿邵塘大道与邵阳市区融城融合,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形成一条兼顾产业、文化、生态的经济发展带;致力于把天子湖打造成5A景区,发展生态、军旅、民俗、康养、水上乐园、休闲美食等乡村旅游,带动周边28个村、社区协同发展,推动农民农村实现共同富裕; 高新区将是邵阳县未来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邵阳县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来,以践行个人初心使命之为,汇聚全县跨越发展之势; 广大党员要发现邵阳县的“好”,多说邵阳县的“好”,发挥人脉优势,引导更多朋友、更多老乡,合力把建设邵阳县建设得更加美好!

要把准要求,在突出政治建设、推进思想建设、夯实组织建设、促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中。

袁胜良希望全县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深扎理想之根,筑牢信仰之魂,疏浚动力之源,努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职党员县级领导,离退休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县直正科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常委单位排第一的副职以及以上单位分管党建的副职,乡镇场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以及全县党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县流动党员通过“夫夷先锋”智慧党建APP远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