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粮食生产、农业农村、教育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16:2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

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研究部署粮食生产、农业农村、教育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突出重点提升立法质量,纵深推进法治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协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邵阳县,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时刻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大力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积极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加快发展我县文体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永葆清廉本色,推动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底线意识、市场意识、项目意识,坚守目标任务、坚守工作底线、坚持示范引领,加强职业农民培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点面结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要持续加强现代农业项目的招引、储备、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的重要作用、市场的决定作用、农民的主体作用,一以贯之发展精细农业,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会议审议了《邵阳县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等方案。

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教育强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教育优先发展要求,依法落实教育投入,严守校园安全底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全力以赴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抓紧抓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