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推进会精神·书记谈 | 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更好依法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2 信息来源:双清区
分享到:
打印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邵阳人大工作新局面凝聚了广泛共识。

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双清必须见行动。双清区委将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

一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人大工作纳入区委整体工作布局,定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及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保证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贯彻执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对于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注重征求人大代表和选民意见,对于应由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的事项,不折不扣地依照法定程序,由人大讨论决定,确保将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区人民的统一行动。

三是全面推动人大自身建设。支持区人大常委会立足“四个机关”建设,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优先保障人大履职工作需要,高度重视人大干部的配备、培养和交流,进一步激发人大干部的工作激情,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