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双清区2022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2-28 09:02 信息来源:双清区
分享到:
打印

 2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落下了帷幕,双清区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原则,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准备、狠抓落实,完善协调机制,确保了让旅客出行走得了、走得好、走的舒适的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两站两员拉起农村交通安全线春运前,区春运办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对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拉网式集中排查治理。雨雪天气加强道路临水临崖、桥梁、急弯陡坡、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及码头的巡查,在车流量大的路段建立了4个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的交管员和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宣传和疏导、违法劝导等工作,通过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彩页的形式,让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架起出行群众暖心桥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与团区委在客运站场等人流密集、重点防控区域场所设置了青年志愿服务岗。期间,志愿者们不畏寒冬,以用心、贴心、暖心为服务准则,活跃在服务春运及各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佩戴口罩,协助检测体温、查验三码、出入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营造了温馨的春运氛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路面管控守护交通秩序平安路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双清交警大队在辖区内设立了三个平安守护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节前严格盘查9座以上货运及客运车辆,节后严查5座以上面包车及客运车辆,严肃查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行驶、无证驾车、酒后驾驶、占道行驶,拖拉机、农用车载人等违章行为,做到见违必纠,形成了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秩序,从源头上抓好了事故防范。据统计,40天内,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12台、警摩25台;检查车辆9000余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711条。

 2022年的春运圆满结束了,双清交通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新的一年,他们将踏上新征程,继续用热爱和服务守护道路安全,守护万家灯火幸福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