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挥出“春夏雷霆”重拳 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24 08:31 信息来源:邵阳经济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来,双清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以护航邵阳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为重点,提升助力园区发展的公安机关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打造了护企安商的良好法治环境。


近日,双清公安分局挥出“春夏雷霆”重拳,打掉一个涉企盗窃团伙,连续破获多起涉企盗窃案件,为企业挽回损失20余万元,获得辖区企业一致好评。

主动作为,打掉盗窃团伙

3月12日,双清公安分局局长罗伟成在园区时了解到,有少数企业被盗财物,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对此,双清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当天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要求尽快破案。

3月15日,专案组民警侦查得知,某废品店近期经常有人深夜售卖废品,很可能是被盗物品销赃点。专案组民警当即对该废品店进行了布控。

3月17日凌晨3时许,民警将三名正在卸载建筑材料的盗窃嫌疑人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废品店老板抓获。

经查,自2月15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华组织同村人员宋某磊、宋某林、宋某冲多次到园区某项目工地盗窃建筑材料,并以低价卖给废品店老板王某梅。共作案12起,涉案资金10余万元。目前,宋某华、宋某磊、宋某林、宋某冲王某梅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迅速出动,快速破获案件

3月15日,昭阳派出所接到某医药物流园项目工地的报警电话——有人正在盗窃工地施工电缆线。

接警后,昭阳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辅警赶赴现场,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蔡某生当场抓获。

经查,蔡某生系该工地临时聘用电工,其利用职务便利,驾驶自己车辆到工地盗窃铜制电缆线和金属拉线。因涉案财物正在进行物价鉴定,盗窃嫌疑人蔡某生暂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双清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双清公安将继续加大企业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坚决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对涉企案件快查快办、快侦快结,最大限度挽回企业损失,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