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农业农村局助力台上村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0-01-02 15:0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农村,4月12日下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到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市委讲师团杨平以“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为主题,阐述、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中指出,台上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应找准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的结合点,因地制宜发展好生态产业,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爱护环境,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才能共建美好家园。
       台上村位于大祥区东南部,由原檀江乡的台上、高山、沉水三村合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18年,该村作为邵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村之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援建单位通过建设两个村部小型广场、村级服务大厅和村卫生室、自来水管道和电网全村覆盖,安装太阳能路灯380盏、硬化村组道路、建设光伏电站等,建设和完善台上村的基础设施,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同时,政府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台上村村民定期进行指导和集中培训,培养技术骨干38人,发展蔬菜基地、梅林、稻花鱼生态种养等近两千亩,使台上村的产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