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部署推进交通扶贫暨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8 信息来源:
打印

6月17日,全市交通扶贫暨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会召开要求突出农村公路建设为交通扶贫第一工程,支持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力度,为全市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当好先行、提供保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劲松参加调度。

今年前5月,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进展较快,自然村通水泥路纳入省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年度考核目标800公里,已完成733.842公里,完成率91.73%,位居全省前列;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加宽)年度计划实施1055公里,已完成299公里,为省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考核目标考核里程780公里的38.33%;安保工程和危桥改造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已完成隐患里程处治38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座。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的几项工作的通知》和5月30日全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纪要精神,指出要清醒认识做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发挥行业优势,坚决扛起交通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农村公路建设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省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节点推进,确保脱贫摘帽县交通扶贫项目7月底前全面完工;加大对贫困地区交通项目、资金等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建设程序、规范资金使用,促进交通扶贫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建成一条、达标一条”。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提高完善、有的放矢,强化农村公路路面上电力电信杆线摸底,采取告知提示、整改报告、行政诉讼等方式,切实解决农村公路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做法和成效宣传,大力总结推介农村公路建设而脱贫致富村的典型事例和交通运输人辛苦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农村公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新增计划落实问题、规划项目调整工作、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统计上报、农民工工资、完工路面的交竣工验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