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邵阳市旅游品牌创建标准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2 信息来源: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品牌建设管理水平,4月17日,2020年邵阳市旅游品牌创建标准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松柏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袁琼庆、资源开发科负责人以及三区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文旅广体局分管资源开发的副局长、2020年申报A级景区的旅游景区(点)、三星级及以上的乡村旅游区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区的负责人以及全市3A级及以上景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其间,邀请了湖南智美创旅旅游咨询有限公司、长沙维艺广告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瑶,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徐飞雄授课。徐飞雄以乡村旅游区(点) 星级评定准则、工业旅游示范点规范与评价为基础结合案例讲解了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品牌建设要点。向瑶分别从旅游景区的概念与类型、旅游景区的评定及其管理、A级景区验收与复核、《评定细则一》重点介绍及实例剖析A级景区国家标准解读。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旅游品牌创建的现实意义,通过旅游品牌创建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努力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要充分认识我市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的现状,我市旅游资源丰富,资源总量居全省第三,但是高质量旅游品牌相对较少。最后张映梅对今年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要执行规划,科学统筹。二要因地制宜,合理选择创建品牌。三要加强管理,提升品牌质量。四要注重营销,树好品牌形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全面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景区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今年拟创旅游品牌起到了指导作用。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旅游品牌相关标准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开展创建和提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回去之后将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做好旅游品牌创建和提升工作。
近年来,市景评委、市乡村旅游区点星级评定委员会每年都会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进行复核,并通报结果,对不达标的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坚决取消等级和星级,对有问题的景区责令限期整改,有效促进景区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质量的提升。
    最后,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松柏就今年品牌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扎实做好申报资料,申报时名称要准确、规范;二是创建工作要按照标准和要求进行,对照评定标准一项一项打分,对不达标的要加强软硬件建设;三是要按时按质做好材料报送,资料报送首先要经县市区局把关签字盖章后再报送到市局。

(资源开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