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查处了一起藏身小区的“黑广播”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9 信息来源:云邵阳
打印

    1121日晚,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无线电管理处、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双清区兴隆坳阳光丽景小区顶楼的天台上查处了一起黑广播

    1118日,家住邵阳市双清区兴隆坳的市民唐先生向市长信箱投送了一封信件反映称,他于当晚948分时许收听广播,随机搜索了广播频率,发现收到疑似非法广播信号,占用频率为FM98.4FM104.9,播放性药品广告,诱骗消费者购买成人医药产品。


    无线电监测车现场监测

     接到信访件后,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立即开展了调查。经查实,频率为FM104.9的广播电台为湖南省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经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听监看中心监测,播放的为正常的医药广告。频率为FM98.4广播电台是黑广播,确实在售卖与男性性功能相关的一些药品。

      随后,邵阳市文旅广体局立即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并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双清公安分局栗山派出所对该电台进行了查处。1121日下午,邵阳市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利用无线电监测设施,对信号进行测向定位查找,并无所获。当晚7时左右,夜幕降临,黑广播信号如约出现,技术人员立即开启监测设备开展监测追踪,最终将黑广播发射源定位在阳光丽景小区楼顶。执法人员来到楼顶并根据手持设备的指引,在楼顶天台的上方找到了这一黑广播暴露的天线。


    拆除的天线

      随后,执法人员发现了该电台的发射设备,发射设备连接有定时开关,无人值守,可以循环播放,特别隐蔽。他们顺藤摸瓜,在楼梯的应急灯处找到了这个黑广播的供电源头。民警随即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对这起案件展开跟踪调查,执法人员将这一黑广播的电源线连同其信号发射设备、天线等一并进行了拆除。

(云邵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