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免费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09:22 信息来源: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打印

“我从小就爱看花鼓戏,小时候为了看演出跑十多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上级送来的文化大戏,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我们赶上新时代了,真是有福气!”这是坐在最前排观看演出的潭府乡上潭村李大爷激动的话语。新邵县2019年的这个金秋不一样,掌声、叫好声响彻很多村、社区、中小学校上空,《女驸马》《春草闯堂》等经典戏段选曲将现场观众深深吸引。

坪上镇老山学校演出现场


“免费送戏下乡”是新邵县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农村地区文化演出活动的具体举措。新邵县2019年戏曲进乡村、进校园送戏下乡工作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共免费送戏下乡演出100场次,目前已全部完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严塘镇高桥村演出现场


       自演出开始以来,精英戏剧花鼓中心、陈家坊花鼓剧团、烽火花鼓剧团等6支剧团的200多名演员,深入部分镇村,为村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内容有歌舞、小品、黄梅戏、花鼓戏、京剧、表演唱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小品《家和万事兴》《知错就改》突出了公德教育、道德建设、和谐新农村的深远意义,在乡村反响热烈。此外,《留守儿童》《陪读妈妈》同样受到了师生称赞,广大中小学生受益匪浅。幽默的小品,多姿的舞蹈,动人的戏剧,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每场观众人数达到500-2000人次。

        今年免费送戏下乡的剧目都是经过精选,是弘扬湖湘传统文化,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符合当地群众欣赏口味的优秀剧目,每场演出时长一般不少于100分钟,旨在让广大群众不出家门、不出村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新邵县通过“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戏送到老百姓心坎里,让老百姓共享文艺事业发展的成果。

 (新邵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