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卫计委

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03-21 08:56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委实际情况,现公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我委始终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服务贯穿于卫生计生发展各个环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规范的信息公开服务。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建议提案等方面内容。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402条,其中各类人事信息、医疗机构审批公示、机关预算、三公经费等信息42条次,人大建议11件,政协提案19件。添加了“医疗广告审批”、健康科普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委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0件。

四、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1、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务公开工作由我委办公室负责管理与维护运行,委宣传科负责日常发布,政务信息工作人员2人,其中专职1人、兼职1人。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包括委网站的日常维护、日常发布。年初预算经费5万元。

2、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本机关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申请行政复议情况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力量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三是在政策解读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解读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委实际,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公开权力运行,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