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文化名人

著名人物

发布时间:2019-06-25 17:33 信息来源: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魏源,清代启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先行者之一。著作主要有《书古微》、《诗古微》、《默觚》、《老子本义》、《圣武记》、《元史新编》和《海国图志》等。

蔡锷,原名艮寅,字松坡,1915年云南护国起义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华民国开国元勋。中国近代著名的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爱国将领。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享受国葬殊荣的革命元勋。曾发动反对袁世凯洪宪帝制的护国战争,是中华民国初年的杰出军事领袖。

贺绿汀,原名贺楷,当代著名音乐家、教育家。著作已编辑出版的有《贺绿汀独唱歌曲集》《贺绿汀歌曲选》《贺绿汀合唱曲集》《贺绿汀钢琴曲集》《管弦乐六首》《贺绿汀音乐论文选集》(一、二)、《贺绿汀作品精选》(音带二盒)。

魏光焘,晚清政治、军事、外交上的重要历史人物。曾任新疆省布政使,新疆巡抚、云贵总督、陕甘总督,后任两江总督、南洋大臣、总理各国事务大臣。署理两江总督期间,继刘坤一、张之洞之后,实施筹建三江师范学堂,为开启近代南京大学的重要人物。著有《慎微堂诗稿》、《文稿》、《新疆志略十四年》等,未梓,均毁于兵。有自传体《湖山老人述略》1卷,载民国《邵阳魏氏族谱》卷首。

袁也烈,原名炎烈,字树成,号映吾。曾任国家水产部副部长、中共海军党委常委、海军党的监委副书记、海军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著有《在黄埔军校中锻炼成长》《八一的枪声》(收录于星火燎原普及本之八一的枪声)、《回忆八一南昌起义》《龙州起义与俞作豫烈士》《苦战七千里》《清河平原抗日游击战争第六年战斗总结》《我的历史传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