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一件事一次办

欧阳向东局长率队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72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欧阳向东带领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肖丽、原电子政务办主任陈泽元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育新、副局长杨光辉及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同志介绍了“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进展情况和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经验,双方就“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到市场监管营业执照审批服务向市场监管所延伸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到的事项梳理、平台建设与对接、人员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育新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部署,积极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加大市场监管驻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和基层市场监管所硬件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

欧阳向东局长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加强分工合作,抓紧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进度;二是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借鉴永州市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做法,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所的人员力量配备和软件建设,为下一步“一件事一次办”落实实施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加快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以及技术支撑工作进度,切实简化流程,减少环节,确保“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尽快落实落地和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