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刘事青: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工作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申寒松)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全市环保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刘事青要求,要持续强化调度督办,坚决把环境治理抓在手里,不放手不松劲,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工作,做到一条不疏忽,一件不落下,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在主会场参加视频会。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环保、经信、安监、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湖南“回头看”期间,截至12月2日,我市共收到信访交办件276件,到目前为止,已办结102件,其余信访件正在扎实推进整改中。

        刘事青说,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湖南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督察暂时告一段落,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立形成“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责任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刘事青说,要以“回头看”督察转办交办的问题为导向,强化调度,做到重点交办件重点办,主要领导要挂帅领办,一线督办,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手。对于能尽快办结的,尽最大努力尽快办结,原则上在一个星期内要办结回复到位;对于重大的综合性问题,既要有切合实际的办结方案,也要有阶段性的推进结果。

        刘事青要求,要努力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全力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项目化,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绿色生态新动能。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