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县: 群众告别吃水难

发布时间:2020-07-17 16:28 信息来源: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县: 群众告别吃水难

  黄荆乡位于邵阳县中西部,平均海拔600余米,季节性缺水问题严重,是邵阳县有名干旱乡。因为缺水,当地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影响。

  谢召坤是村里最后一位拉通自来水的,年近80岁的谢召坤老人从小就生活在大坪村,回忆起过去缺水的日子,记忆犹新。他说:“打我记事起我们这吃水就难,全村人就靠山里几处空山泉收集雨水,也打过几口井但都没出水,遇上天旱实在没办法了,就跑到邻村挑水吃,最远的时候还去谷洲镇挑水吃,来回七八里地都是山路,挑一担水需要半天。”

  如何解决农村吃水难?修建供水工程是关键。2014年以来,邵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行动部署,将其作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来抓,用最强的力量、攻最难的堡垒,共投入7.44亿元,严格按照“三化”要求高标准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466处,新增农村受益人口64.345万人,实现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随着黄荆乡大塘垅、青山等水厂的建成,黄荆乡的村民们期盼多年的“吃水梦”终于实现了。一项项水利工程已全部完工,一条条灌渠蜿蜒延伸,一股股清泉流进万家……走进邵阳县的镇乡村组,处处都能感受到水利扶贫带来的新变化。

  目前,邵阳县已实现村村户户通水,全县农村人口饮水全覆盖。同时,该县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定期开展水质检测,水质达标率明显提升,群众的爱水护水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何杰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