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通知公告

邵阳3人入选10月“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

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龙小兵(前)正在带领志愿者们为群众送物品。

 

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易晓金(右)正在跟村民交流 了解村民情况。

邵阳文明网1010日讯 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201910月,共有49位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108日至1022日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其中,邵阳市洞口尚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尚军、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易晓金、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龙小兵3人分别荣登10湖南好人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候选人名单。

谢尚军,洞口尚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回乡创业前,谢尚军具有14年沿海地区外企高管和营商经历,自2012年底返乡创业,创办了洞口尚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蔬菜、中药材种植、加工与销售,畜牧、水产养殖与销售,为农户提供统一种苗、统一技术、统一培训、统一回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保姆式服务,带动高沙镇、花园镇、黄桥镇、渣坪乡等乡镇发展种养业,带动350余户1100余人(其中贫困户和移民户480余人)实现脱贫致富,被誉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易晓金,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在担任村干部以来,易晓金一直奔忙在石泥村精准扶贫的路上:深入走访,了解民情,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争取上级项目,争取上级经费,争取部门支持,争取能人支持。2017年,石泥村贫困人口69278人。经过精准识别、产业帮扶等举措,到今年,该村贫困人口已降至1856人。患重病前,易晓金的工作和生活轨迹,围绕着两个关键词:脐橙和扶贫。2018810日,易晓金被确诊为肺癌中晚期,但她没有放弃,在经历了5个月治疗后,她带着自己求医生开的能正常工作的证明回到村里,并向组织写下生死自负报告,坚持站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她和村两委的努力下,通过一抓党建,二抓产业,三抓设施,四抓管理,村内乡风文明、产业兴盛,基础设施越来越好。

龙小兵,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自2016年创建新宁县大邵公益以来,三年的时间里,他把自己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公益活动中,在协会里是志愿服务时间最长、参加活动最多的一个人。他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了无数困境中的学子;用自己的热忱,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用自己的付出,带领一支公益队伍服务于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他的努力和付出下,仅仅三年多的时间,协会从最初的几个人,就汇聚了200多名会员和400多名爱心志愿者,摸底走访困境学子100多人,爱心资助、关爱困境学生六十余人,每年发放励学及关爱金近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