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简介 > 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办

分享到:
打印

机构名称: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责人:陈秋良

机构地址:邵阳市城北路6号市政府大院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62373

传真:0739-5365511

邮箱:syszfyjb@sina.com

站:http://www.shaoyang.gov.cn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第一条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湘办〔201860)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市政府研究室牌子。

第三条市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全会、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市政府授权召开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

(七)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八)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市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九)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负责组织全市地方志编修工作。

(十一)承担《邵阳市人民政府公报》组稿、编辑、发行工作

(十二)承担机场管理协调工作。

(十三)负责市政府机关院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四)管理市红十字会。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一)文电科。负责文电收发运转、发文审核和印制归档工作;负责文电保密、机要通信和档案、印鉴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向市政府的请示呈办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批办件的登记、责任分解和移送;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的业务指导;承担湖南年鉴邵阳分社日常工作。

(二)会议科。负责市政府全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含视频会议)的会务工作、会议记录、整理、纪要起草及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督办;负责各部门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的初审把关;牵头负责市政府与上下级政府、省直各部门公务活动的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行政例会会务工作。

(三)综合一科。牵头组织起草市政府重大报告、重要综合性文件(含《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汇报材料、重要文件等),负责起草市长的综合性讲话、文章和报告等文稿,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的文件;负责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督促市长批示等有关事项落实;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会务、会议记录材料整理报送工作;负责市长信箱的办理回复工作。

(四)综合二科。办理审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税务、金融、发展和改革、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机关事务、住房公积金、行政审批、统计、督查、市志、公共资源交易、城建投集团以及治理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人大工作。

(五)综合三科。负责起草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文稿等;参与市政府重大报告、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本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重要文件和重大会议精神的报送工作;承担参加全市性各类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六)市政府总值班室(加挂信息工作科牌子)。收集和综合重要政务信息、紧急信息上报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领导,并负责省、市领导对紧急信息批示的落实;负责市政府办网站内容更新及日常管理;负责市政府机关总值班工作;负责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报告事项;负责外地来函处理;承担市委总值班室等单位的相关通知的收发任务;协助其他科室承办的重大会议通知发放工作

(七)城建科。办理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城管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负责全市城市化工作调研、宣传和目标责任考核;牵头组织协调、指导市直城建系统相关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城市化工作协调和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联系政协及团委、妇联工作。

(八)工交科。办理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公路、国资、经开区、市工业企业改革、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监督管理、电力、无线电管理、通信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总工会工作。

(九)农业农村科。办理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气象、水文、两烟、应急管理(防汛抗旱)、移民、扶贫、民政、供销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邵阳军分区、残联工作。

(十)商贸科。办理内外贸易、贸易促进、商务、招商、海关、成品油、盐务管理、驻外机构、专家顾问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侨联、工商联、贸促会工作。

(十一)社会发展科。办理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文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老龄、民族宗教、广播电影电视、爱国卫生、红十字会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科协、文联、社科联工作。

(十二)法治科。办理公安、司法、武警、国家安全、信访、退役军人等方面的文电、会议、督查等工作,联系法院、检察院工作。

(十三)建议提案办理科。负责办理市政府承接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及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络;负责督促市政府有关部门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协常委会议的汇报及协调联络工作。

(十四)督查室(加挂市政府督查室牌子)。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重要决定、决策、决议贯彻落实的督查和情况综合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交办事项以及会议决定的督办及落实情况反馈;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省长信箱和地方领导留言的办理回复工作。

(十五)烟草管理科(加挂市政府烟叶生产、卷烟销售工作办公室牌子,简称市两烟办”)。负责组织、督促、指导全市烤烟生产、收购、经营工作,协调维护烟草市场秩序,负责市政府烟叶生产、卷烟销售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六)政工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归口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有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

(十七)财务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报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采购计划的申报和财务核销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差旅费、医疗费、五险一金社会保障、工资及有关福利待遇的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公务接待工作。

(十八)行政事务管理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的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管理、信件报刊收发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和市政府第二办公区(原专署大院)内房屋的规划、公用设施、办公楼的管理和维修、改造;负责市政府机关供水供电、通讯、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等工作;负责机关医务室、食堂的管理工作。

(十九)车管保卫科。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用车和市政府办公室工作用车;负责车辆的安全运行和技术管理、维修、保养;负责管理车辆器材、油料和车辆调配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安防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院内重要活动和领导住地及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传达室的管理工作;配合信访部门处理群众集访,维护机关正常秩序

(二十)政府公报科。负责《邵阳市人民政府公报》组稿、编辑发行工作;参与起草市政府重要政策性文件、文稿。

(二十一)地方志科。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编制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及规定,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指导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修志工作;组织对各级志稿的评审、验收、评奖;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十二)机场管理办公室。联系机场规划、建设、管理和业务发展;联络航空管制等具体业务工作;负责机场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负责拟订机场发展策略和管理政策;指导民航业务的拓展工作;负责指导机场经营者制定生产预测指标;负责协调上级民航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

(二十三)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政治学习;管理政府大院、专署大院老干活动室;联系关心下一代协会工作。


邵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及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成员分工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  陈秋良

负责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和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工作。领导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分管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协助管理审计、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一科。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机关党委书记  许红梅

协助蒋伟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七政工科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分管市红十字会,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谢洪军

协助晏丽君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六、建议提案办理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文明创建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李荣卫

协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科、烟草管理科、机场管理办公室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协助李长跃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八科、车管保卫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综治、信访、国家安全、平安创建、联点社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提名人选、市政府机关党组成  刘文兰

    协助沈志定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四科、地方志科。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协助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三科市政府督查室。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  易德钧

分管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会议科、市政府总值班室信息工作科(政府公报科),协助分管综合一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提名人选、市政府机关党组成  彭丁峰

    协助杨卫平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五科、秘书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绩效考核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永红

主持市信访局全面工作。

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易祥忠

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

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邓印强

协助刘亚亮副市长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九科、财务科、行政事务管理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其他领导干部分工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肖化虎

协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参与火车南站站前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杨一丁

协助蒋伟副市长参与湘中职院筹建工作、协助李志雄同志参与第三人民医院筹建工作。

邵阳县政府原二级巡视员  袁玉华

协助陈秋良同志工作。

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张雄

协助杨卫平副市长负责犬木塘水库、稻作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参与部分重点督查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  刘琼

协助谢旺同志分管督查工作、参与“三重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劲松

协助许红梅同志分管机关党建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  梁武军

负责市政府督查室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  周曙光

负责市政府“三重点”办公室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级调研员胡楚胜

协助邓印强同志分管市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文明

协助刘昊同志分管法治工作;参与督查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晏明

协助李荣卫同志分管烟草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群轩

协助谢旺志负责三重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原工会主席龚志平

    协助许红梅同志分管工青妇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海艳

协助谢洪军同志分管文明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