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简介 > 政府工作部门

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

机构名称:阳市司法  

机构地址:邵阳市大祥区资江南路3号

邮编:422001

电话:0739-5323212

传真:0739-5456696

邮箱:bgs5323212@163.com

站:http://sfj.shaoyang.gov.cn

邵阳市司法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编制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受市人大和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参与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指导司法行政系统的外事工作。

 (三)指导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工作。

 (四)指导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五)指导管理全市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工作,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

 (六)指导监督全市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管理公证机构。

 (七)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和安置帮教工作。

 (八)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九)负责仲裁登记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司法鉴定工作。

 (十)指导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及枪支、弹药、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

 (十一)指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管理司法行政系统的教育培训、考核奖励和警务工作;协助县、市、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二)指导市法学会、市律师学会、市公证员协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工作。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要档案、来信来访、督查督办、新闻宣传、收发文印等工作。

   (二)社会矫正工作科
   制定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和管理工作规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罪犯的监管、教育和考核奖惩;指导全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三)法律公正管理
   指导管理全市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律师事务所、律师、公证处及公证员的年度考核工作;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工作。

   (四)政策法规
   负责本系统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承办局机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听证与审核工作;负责仲裁登记。
   (五)政治部(人事警务部)
   负责本系统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日常工作分别由组织干部科、警务科、教育培训考试科承担)。

   (六)司法鉴定管理
   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审查登记、变更、异动、年检、注销等工作;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的资质管理评估和质量管理评估等审查工作;负责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员进行指导、监督、检查、投诉处理等工作。

   (七)组织干部
   负责本局及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劳资和社会保障工作,协助县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会同有关部门承办本系统专业技术职称审报批工作。
   (八)警务科
   负责本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九)教育培训考试科

   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市法学会日常工作,承办全市国家司法统一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机关党委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务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一)基层工作管理科

   指导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参与指导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衔接调动工作;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十二)计划财务装备科

   负责编制省、市拨付的司法行政经费的预算、决算;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枪支、弹药、服装、车辆等物资装备;对局直属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和直属劳教单位国有资产、基本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监督;负责局机关财务、行政、后勤、保卫工作;管理局机关国有资产。

    三、人员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