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2月)

发布时间:2020-04-24 14:27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0年2月)



1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到邵阳县塘渡口镇部分村组社区督导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一同督导。

3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进行会商。该组就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展开了分析研判,就下一步如何更好落实“四个集中”开展救治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刘事青表示,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为医院心无旁骛救治患者、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李华和,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与会商。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供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要求各部门在确保物资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落实“菜篮子”绿色通道制度,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产得出、运得动、供得上、放得心(质量安全)、吃得起(价格稳定)。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及市工信、农业农村(畜牧)、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4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来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张皓、曾市南等分别参加指导或座谈。

5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及省系列文件精神。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7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再次来到邵东口罩生产企业看生产、问困难。

9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随机暗访督查市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1  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区和邵阳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更严更硬的措施抓好基层防控,把防控力量下沉,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市领导刘事青、曾市南、彭华松、肖拥军参加。

12省医疗专家组一行七人在市中心医院,利用一天时间,就我市现有的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高危患者进行集体会诊。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李华和到场听取专家意见。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到洞口县、新邵县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3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了2020年湖南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要求,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场所、道路交通、复工复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副市长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复工复产复业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14  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湖南指导组组长何翔率队到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李华和、肖拥军等分别参加指导或出席汇报会。

15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到邵阳县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7  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看望慰问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并通过他们向援鄂医疗队及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副市长李华和参加慰问。

18  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传达217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指挥,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的运行机制,在更严更实更细上下功夫,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周爱国、曾市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217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精神,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促进重大项目申报、重点项目及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工复工复产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综合各县市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副市长彭华松参加。

20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带着“招工小分队”到邵阳县走村串户为企业复工招工,要求小分队发挥好进村入户联络优势,大大方方宣传复工返岗优惠政策,详细讲解政府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扎实解决工人返岗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招工到厂,复工达产。

21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各县市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参加。

23在邵阳分会场参加完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市委书记龚文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4  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促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矿棚户区改造、老工业区的老旧危房改造、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25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参加。

26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大祥区、双清区走访部分养老机构,探视部分村(社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生活健康保障情况,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连夜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副市长肖拥军参加办公会。

同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邵阳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她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副市长李华和分别参加调研。

27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龚文密、刘事青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8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就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讲话中就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曹普华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宣读全市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市委常委会议室,市政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设分会场。

29  副省长吴桂英来邵指导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省、市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和诚挚感谢。她强调,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医务人员的科学防范、轮休调整,让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李华和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