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1月)

发布时间:2020-03-11 18:43 信息来源: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0年1月)



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踏上2020年新征程,高奏新时代奋进曲,来自全市各地的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有: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鞠晓阳、肖益林、蒋科荣、李放文、周晓红、李少华、郭妤、邓联日、徐桂阳、郑再堂、伍备战。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曹普华、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周爱国、曾市南、张道义、蒋耀华、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伍邵华、李斌、宋德瑞。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的领导有:曾鼎新、戴华峰、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谢景峰、曹才力。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肖增奎、刘新民、赵丽莎、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周吉平、刘慈民、肖尊国、魏惠生、银醇祥、肖洪泰、郭伯元、覃松桂、杨期林、曾光春、王定才、肖华中、蔡作云、毛益顺、贺显海、杨建新、胡忠威、蒋德安、曾阳素、王若波。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肖益林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1人,实到405人,符合规定人数。

同日 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蔡典维、张皓对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送阅的重要提案和部分委员议政发言分别作出批示,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办理,抓好落实。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员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引导代表履行职权,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普华、王昌义、张皓、曾市南、蒋耀华等出席。

同日  “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场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两会”环境,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曾市南在主席台就座。参会的全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当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6日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龚文密、王昌义、蒋耀华、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禹志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开幕大会。出席大会的市级领导有: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周爱国、曾市南、张道义、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肖益林、蒋科荣、李放文、周晓红、李少华、郭妤、邓联日、徐桂阳、郑再堂、伍邵华、李斌、宋德瑞。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曾鼎新、戴华峰、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罗建南、谢景峰、曹才力、陆步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肖增奎、刘新民、赵丽莎、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周吉平、肖尊国、魏惠生、银醇祥、肖洪泰、郭伯元、唐琰、赵新求、曾锡庭、伍想德、晏胜利、史建章、郭国清、刘能华、陈健生、李晓红、曾建秋、谢爱明、胡民主、王若波。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32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5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张皓、李志雄、李放文、李少华、郑再堂、伍邵华、戴华峰、王若波,市政协秘书长伍备战参加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共商我市发展大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聚焦民生与安全工作,重点研究农林水财政支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两清零”工作推进、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事项。

7日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大会。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有: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鞠晓阳、肖益林、蒋科荣、李放文、周晓红、李少华、郭妤、邓联日、徐桂阳、郑再堂、伍备战。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曹普华、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蒋耀华、赵为济、唐渊、刘永德、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伍邵华、李斌、宋德瑞。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有:曾鼎新、戴华峰、邓党雄、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罗建南、谢景峰、曹才力。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赵丽莎、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周吉平、刘慈民、魏惠生、银醇祥、肖洪泰、王定才、肖华中、毛益顺、贺显海、杨建新、胡忠威、王若波。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应邀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鞠晓阳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1人,实到389人,符合规定人数。

同日 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龚文密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定松、邓大成、石莎、龙黎明、朱俞蓁、向建国、刘刚、刘长明、刘文伟、刘展艳、刘曙光、孙俊、李利、李叶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的市级领导有: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周爱国、曾市南、张道义、蒋耀华、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李斌、宋德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曾鼎新、戴华峰、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罗建南、谢景峰、曹才力、陆步诗,离退休老领导赵丽莎、肖洪泰、谢爱明、胡民主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与邵阳县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9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探索积累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巡回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省委巡回第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同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国家禁毒委副主任陈国庆和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兰卫红率领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邵开展督导。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肖迪明和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禁毒委副主任丁维群一同督导。当日上午,邵阳禁毒工作汇报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全面汇报了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志雄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谭学军汇报了我市外流贩毒整治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参加汇报会。

10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述评会议。市委书记龚文密现场点评,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

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万千、张皓、李志雄、侯文、曾市南等出席,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14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来到邵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邵阳要坚持以决胜全面小康为抓手,鼓足干劲,加快产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讨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参加。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许尚锋以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同日 副省长吴桂英到邵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健康湖南建设,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参加。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小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以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16日  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我省提出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立足发挥现有优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副省长吴桂英参加审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参加。

19日2020年全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喜迎新春、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热情寄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智慧和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与担当,努力开创邵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等在职在邵的市党政军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三胞三属代表,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代表出席茶话会。会议还邀请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脱贫攻坚一线优秀代表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杰出人士。

20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先后来到邵阳军分区、武警邵阳支队、驻邵某部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问候。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爱国、彭华松、肖拥军参加慰问。

21日  我市举行2020年市直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邵阳军分区,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周爱国、曾市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主持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实地查看市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城管环卫、武警、公安交警、春运、水电气等部门的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他们的忠诚坚守表达诚挚的敬意。刘事青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群众过年,我们过关,我们要用无私付出,全力以赴保安全,合理调度保供应,换得社会安定,换来万家团圆。市领导蒋耀华、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分别参加检查或慰问。

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通过省政府视频点名系统和值班信息调度平台,点名检查各市州政府值班带班情况,并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李华和在邵阳市政府总值班室签到应答。

26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邵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交通卡口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并到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一同督导。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春节以来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8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市中心医院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医疗专家对我市疫情形势的研究分析和对策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要紧密关注我市疫情发展趋势,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关注重点地区,做好人员摸排,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出席。

同日 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前往位于邵东市的邵阳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调度口罩等物资生产、供应、稳价工作。

29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商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这两个重点,全面管控传染源头,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充分发动群众,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蔡典维、李华和、肖拥军参加。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拿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月30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交办清单》,对10个组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核查。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走进市区大街小巷检查爱国卫生工作情况。他要求,高度重视医疗废弃物的专业化处理,把平常的垃圾清扫处理工作提升一个档次,切实做好抗疫期间爱国卫生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充分利用好抗疫特殊时期特点,提升群众爱国卫生意识,培养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