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11月)

发布时间:2019-12-15 09:53 信息来源: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11月)




5  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来邵调研禁毒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参加调研。市领导刘事青、王昌义、刘永德、谭学军、曾鼎新、戴华峰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5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保税改革试点、邵阳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市残联改革等事项。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解决该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详细汇报了公司发展有关情况。市领导肖拥军、罗建南,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现场办公。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城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肖拥军、罗建南,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研。

11日  市委常委班子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作交流发言。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曾市南作交流发言。

同日  市委常委班子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作交流发言。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曾市南作交流发言。

12日 邵阳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周国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市部署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传达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四大家班子成员及三区、邵阳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来到双清区短陂桥煤矿和肖家冲煤矿,察看煤矿职工居住环境,与棚改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参加活动。

1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制度建设和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推进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参加学习。

14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行来邵,就邵东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张剑飞指出,要加强生产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价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调研或座谈。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秘书处处长潘杰波,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一同调研。

同日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正局级纪检监察员马永德的带领下,来到我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张皓、曾市南一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18日  邵阳市召开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最近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邵阳市迎接国家、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省考核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就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侯文、朱彤、曾市南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同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用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侯文、朱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9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段工作,研究市政府党组及党组成员检视问题整改方案(含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进“8+1”专项治理及有关问题整改,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府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20日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级领导干部中的市人大代表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作为市级领导干部中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到邵阳县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活动。

22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重点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谭学军、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国、省会议结束后,邵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实际,细致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6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邵阳经开区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环境工作。他强调,邵阳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将中央、省、市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收集起来,分层次制订好各类优惠政策,全力营造优良的政策环境,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李万千、曾市南、彭华松出席会议。

同日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一场对各县市区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问题的“会诊”开始。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定下的“不陪会、不搞形式主义”的铁规矩,全市各县市区政府、邵阳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纷纷拿着自身当前在经济运行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市政府寻求“诊治良方”。对于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刘事青专门安排出两个上午的时间,采取各县市区逐一汇报短板和问题,市直有关单位结合行业指标开展专业讲评,副市长安排具体工作,市长开出综合“处方”,县市区领“方”执行、服药除病、强身健体的方式,逐一为各县市区“把脉问诊”,推动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健康运行,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邓联日,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诊”。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经开区部分重点产业项目现场开展问题式走访。副市长彭华松、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29日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同日  通过在邵为期五天的认真考核巡查,湖南省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反馈邵阳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组长、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反馈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参加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