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7月)

发布时间:2019-08-28 16:08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7月)



2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7次常务会议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重温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系列文件精神。

3日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邵阳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赴邵阳县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来邵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此行调研是农业农村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就粮食和农业生产效益、特色农业发展和“两区”支持政策等方面内容展开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县塘渡口镇塘坪村参加该村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老党员。

5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来邵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抓好汛情预警预报、重点隐患管控、基层防汛基础、快速反应机制等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游建华、省应急厅副巡视员龚伟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参加调研。

3日至5日  副省长隋忠诚率领省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我市洞口县、武冈市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侯文、肖拥军等分别参加调研。

9日 因持续性暴雨导致市区险情加重,原计划7月7日至7月10日期间在香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于7月9日提前结束在港行程,于9日下午赶回邵阳指挥并参与到全市的抗洪抢险战斗中来。

 市委书记龚文密再次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紧急调度防汛工作,并到大祥、双清、北塔等抗洪救灾一线现场指挥,全面安排应对洪峰过境、防汛救灾等工作。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张道义、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宋德瑞分别参加会商会或到一线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洪峰过境”安全度汛紧急会商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关于防汛抢险抗灾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贯彻了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有关部署要求。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会议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防范,鏖战通宵,确保洪峰过境退洪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肖拥军在邵出席全省抗洪救灾专题视频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刘事青组织市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前全市抗洪救灾工作进行会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龚文密就即将在我市举办的省政协“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听取我市重点项目筹备情况,强调要精心筹备、精准招商,全力确保项目签约落地见效。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李万千、朱彤、晏丽君、李少华出席。

13日  在省里开完会回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肖拥军主持会商会。会上,市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等部门汇报了应对本轮强降雨的有关工作情况。

16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召开会议调度三一集团在邵项目建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一集团在邵项目建设,充分认识这些项目对推动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三一集团在邵发展,既要有政策支持,也要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出席。

17日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6场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龚文密致辞。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孔德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三区政府、邵阳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民本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蹄疾步稳推进。

18日  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向全会报告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19日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事青,市领导刘德胜、刘永德,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21日至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领由市商务局、城管局及新宁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精准招商小分队,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市开展招商活动。

22日  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海平率队前来邵阳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与陈海平一行举行对接座谈,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23日  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拉动经济之需、改善民生之要、政府应尽之责,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让城市贫困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同日  副省长吴桂英来到我市参加省人大北塔代表小组调研活动,并就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等工作展开调研。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陈小春、黄惠勇、王瑰曙、王运柏,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李华和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24日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按照精准脱贫的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市领导鞠晓阳、周迎春、蒋志刚、肖拥军、李放文、周晓红、李斌出席。

同日 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李万千、曾市南出席。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财政、改制企业扫尾以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协议等事项。

26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秋良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邵阳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并重点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后续整改工作。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县市区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从快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清理行动目标任务。副市长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提名人选、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参加调度。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整改工作。他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县市区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从快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目标任务。副市长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