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本级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SYCR-2017-01014

市政办发〔2017〕14号

市直相关单位:

    现将《邵阳市本级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3日

邵阳市本级文化事业发展

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为了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引导和激励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邵阳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年初由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主要用于对我市本级文化事业的扶持。

第三条市委宣传部年初根据全年工作计划与任务,按资金总量的50%提出年度资金分配使用计划,市财政局负责审核市委宣传部提出的年度分配使用计划,按规定程序报市政府批准。

考虑到年度中的临时性资金需求较多,预留50%的资金由市财政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调剂安排,拟定支持项目和资金安排意见,按程序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常务副市长审定。

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财政局监督检查项目执行及资金使用情况,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条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应符合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奖补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确保资金的规范、安全和高效。

第五条专项资金主要采取直接补助或以奖代补的方式。同一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支持。

第二章支持范围及申报条件

第六条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引导、扶持和激励宣传文化事业的发展,具体支持范围:

(一)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比表彰;

(二)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外宣主流媒体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战略合作;

(三)宣传文化事业人才队伍培训;

(四)支持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哲学社会科学方面优秀作品的创作扶持和奖励;

(五)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设备购置;

(六)重大公共文化活动;

(七)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事业项目;

(八)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有关项目。

第七条申报单位及申报项目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报单位为在我市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市本级财政预算拨款的文化事业单位或国有文化企业;

(二)申报项目必须符合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

(三)项目实施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第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项目不予受理:

(一)知识产权有争议的;

(二)因违法行为被执法部门处罚未满两年的;

(三)违反有关规定,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

第三章项目的申报与审批

第九条项目申报须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一)申报项目资金报告;

(二)相关文件及政策依据;

(三)其他需提供的材料。

第十条对年初拟安排的50%的资金部分,由单位申报项目,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财政局进行汇总和初步审查,审查包括:申报单位是否具备资格和符合条件,申报项目是否符合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报送材料是否真实、合法,申报项目的内容是否符合要求。

对初步审查合格的有关项目,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财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对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根据评审意见,拟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和资金安排方案,由市财政局按照规定程序报市政府批准。

第十一条预留的50%资金,由项目实施单位按照第九条的有关规定进行申报。

第四章  资金使用与监督检查

第十二条资金分配方案批准后,按照预算管理和国库管理制度的规定及时下达并拨付资金。

第十三条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财政局对项目实施进度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组织开展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

第十四条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由项目实施单位设专账管理,严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规定的,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予以处罚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五章

第十五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