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

SYCR-2015-0105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邵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邵市发〔20154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职责调整

    (一)行政审批事项

    取消、下放、调整、增加由市人民政府公布予以变动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取消的职责

1.建立专业技术资格制度。

2.拟订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等级规范及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政策并组织实施。

3.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龄更改的审批工作。

4.负责社会保险内部审计人员资格认证。

5.指导市人才研究会的工作。

分别承担以上职责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工资福利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职责相应取消。

(三)调整的职责

1.法规科增加“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研究工作”职责。

2.将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有关政策规定”职责,调整为“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的有关政策规定”;将“负责审核和办理中央、省属在邵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的调配工作”职责,调整为“会同办理市直行政机关公务员及相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的有关工作,承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调配的有关工作”;将“负责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工作”职责划入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将“承办随军随调家属安置等有关工作”职责划入军官转业安置科(邵阳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

3.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负责实施‘邵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工程’等工作”职责划入职业能力建设科。

4.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负责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管理有关工作”职责,调整为“负责市直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的事后备案工作”。

5.将医疗生育保险科“负责市直管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资格认定”职责,调整为“负责市直管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资格审查”。

     二、关于机构编制调整

   (一)养老保险科更名为职工养老保险科。增加“拟订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政策”职责。

   (二)设立市直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科,增加“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政策,拟订市直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办法”职责;撤销政工科加挂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牌子,将原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的职责划入市直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科。调整后,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政策,拟订市直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办法,指导市直机关单位开展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活动。承担本局机关退休干部工资福利、老年活动等管理服务工作。

   (三)农村社会保险科更名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将原养老保险科“拟订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规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职责划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

   (四)邵阳市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邵阳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办公室。

    调整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机构为22个:办公室、政工科、法规科、规划财务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军官转业安置科(邵阳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公务员管理科(邵阳市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劳动关系科、工资福利科、职工养老保险科、医疗生育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信访维稳科、统计信息科、专家管理科、市直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科。

    纪检(监察)机构仍维持不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行政编制7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纪检书记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5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监察室主任1名、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5名。

    机关后勤服务人员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

    三、其他事项

   (一)邵阳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为邵阳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常设办事正科级行政机构,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常管理。

    主要职责:按照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的部署要求,组织协调与具体指导市绩效评估工作;督促检查纳入评估范围的工作落实情况,综合掌握评估工作动态;受理对评估工作的投诉、组织调查,协助处理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核销市军队专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配副处级职数1名;核销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配副处级职数1名;核销市公务员管理科(公务员管理办公室)科长(主任)高配副处级职数1名;原副科高配为正科的领导职数予以全部核销。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2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