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邵阳市科学技术局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

SYCR-2015-01023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邵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邵市发〔20154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市科学技术局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职责调整

(一)行政审批事项

取消、下放、调整、增加由市人民政府公布予以变动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取消的职责

对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审核。

(三)增加的职责

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建立科技金融服务的统筹协调机制。

(四)加强的职责

对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的统筹协调与监督管理。

(五)整合的职责

将市知识产权局的职责划入市科学技术局。

(六)调整的职责

1.将办公室 “负责与市外地区、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联络工作;负责申报、管理和组织实施国际国内科学合作项目;负责申报有关科技团组出访及境内外国际科技学术活动;指导与协调重要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国外技术、信息、智力引进和对外科技宣传工作;组织重大科技引进项目的论证和科技咨询、服务活动”的职责划入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科;“负责编制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经费的预、决算”职责划入发展计划科。

2.将发展计划科“拟订全市科技发展政策措施;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组织实施软科学研究计划;会同有关方面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拟订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市科普计划;牵头管理、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市科普工作;牵头组织举办全市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综合性科普活动;负责省级科普基地和示范基地的推荐申报工作;推动科普理论研究与科普创作”职责划入政策法规科;“负责科技统计工作”职责划入高新技术发展科。

二、关于机构编制调整

(一)设立政策法规科。其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市科技发展政策措施;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组织实施软科学研究计划;会同有关方面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拟订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市科普计划;牵头管理、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市科普工作;牵头组织举办全市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综合性科普活动;负责省级科普基地和示范基地的推荐申报工作;推动科普理论研究与科普创作。

负责专利执法工作;依法调处专利纠纷,查处假冒专利行为;指导县市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的公开;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承担有关行政应诉及相关法律事务;负责办理行政复议、听证工作指导知识产权预警和维权援助;指导和监督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审议;负责拟订市级专利奖励管理办法;负责市专利奖的推荐、评审工作;负责市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设立监督与专利管理科。将办公室承担的依法对科技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职责和发展计划科承担的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职责划入该科。其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市科技经费监督管理相关制度、监督检查预算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经费使用;承担局机关、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承担本部门财政科技投入绩效评估;组织科研信用体系建设。

负责知识产权战略专项推动计划;负责组织拟订专利工作发展规划;拟订专利激励政策和措施并贯彻落实;负责组织开展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专利统计分析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产业化,引导专利技术的转让,促进知识产权的转化和运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负责与县市区及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的联络及业务指导。

纪检(监察)机构仍维持不变。

调整后,市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为7个: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发展计划科、农村和社会发展科、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科、高新技术发展科、监督与专利管理科。

       市科学技术局机关行政编制21名(含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编制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8名(含监察室主任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

三、其他事项

(一)撤销市知识产权局副处级事业机构建制,核销事业编制8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正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

(二)市科学技术局对外可使用市知识产权局名称开展工作。

(三)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职责分工。市商务局负责全市商务领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协调工作。市科学技术局承担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组织协调。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0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