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

SYCR-2012-01018
市政办发2012〕24号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
大祥、双清、北塔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邵阳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实施暂行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二年十月十三
  
邵阳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实施行办法
    为促进城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运输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根据《邵阳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一条 本市城区内需进入城市道路(包括核心城区道路和核心城区以外建成区的城市主干道路,具体范围见附件)运输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以下简称“渣土”),必须实行专业化密闭运输。
    第二条 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管理工作由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牵头,三区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公安、运管、建工、宝科园、城投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管理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市城区渣土专业化密闭运输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督查考核。负责对渣土运输企业进行考评,对渣土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的资质审核,对违反渣土管理规定处罚标准自由裁量权的制定及行政处罚的审批把关。
    三区人民政府牵头负责本辖区的渣土运输和处置管理。负责制定本辖区渣土处置计划,设置辖区渣土消纳场,合理安排各类建设工程需要回填的渣土;负责渣土运输的审批管理,并按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渣土处置费;负责对违反渣土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公安部门负责对阻碍渣土管理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渣土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运管部门负责渣土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许可证》的办理和对无运管许可证进行运输的企业和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建工部门负责监管城区工地按要求设置围墙,加强现场文明施工和安全管理,督促完成施工场所硬化出场道路、修建缓冲带、过滤池、洗车台等相关配套设施等工作。
    市宝庆科技工业园和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负责各自开发建设范围内的渣土消纳场设置工作并协助做好渣土密闭运输工作。
    第三条 渣土运输实行企业和车辆市场准入制度。未经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资质认定的企业和车辆,不得从事渣土运输业务。
   (一)城市渣土运输企业的资质要求
    1.凡申请从事渣土运输的公司,应当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2)注册资本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
   (3)公司具有20台以上本年度购置的新车,车辆产权属该企业所有;其中载运土方超过12吨以上车辆不少于15台,载运土方5吨以上车辆不少于5台;并具有1台8吨以上的洒水车辆、2辆以上的工具车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
   (4)公司具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固定的停车场地。
   (5)具有健全的运输车辆营运、安全、质监、保养等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6)公司具有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道路运输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2.渣土运输车辆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合法的机动车行驶证、号牌、道路运输证和渣土准运证。
   (2)具备完整、合格的全密闭运输机械配置及装载有GPS,并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质量技术标准和要求。
   (3)运输车辆驾驶员的驾驶证(原件、复印件),驾驶员近2年内无承担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的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记录。
   (4)驾驶室两侧车门按规定喷印所属企业名称及监督电话,各企业统一车身颜色为橘红色。
   (5)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要求。
   (6)因临近报废、破损严重或被盗、转籍的车辆,运输公司要求报废、变更的,必须到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备案,并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二)渣土运输企业的申办程序
    1.经营业主申办渣土运输企业,须向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开业申请报告(含可行性论证)、企业章程、资信证明、经营及办公场地证明等文件。
    2.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按照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对渣土运输企业所提供的文件资料及办公场地、车辆进行现场勘查,并经统一的市场准入机制,取得《渣土运输企业经营资质证》和《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
    3.通过资质认定的渣土企业必须与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签订《防止运输车辆泄露遗撒责任书》。运输渣土时,车辆必须将《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置于车辆前挡风玻璃上。
    4.《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一车一证,不得伪造、涂改、转借。
    5.运输企业终止渣土运输业务时,应提前15日到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备案,并注销《渣土运输企业经营资质证》和《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凡变更法人、名称、办公场所、运输车辆情况的,应在变更之日起10日内,到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第四条 渣土密闭运输实行核准制度。凡在城区范围内运输、倾倒渣土,须到工程工地所在区渣土主管部门办理渣土处置证和准运证。
   (一)需运输渣土的建设、施工单位,必须与具有资质的渣土运输企业签订渣土运输承运合同。建设施工单位不得将渣土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渣土运输的企业运输;建设、施工单位和渣土运输企业不得雇请无牌无证照车、套牌车、敞篷车等违规车辆参与渣土运输。
   (二)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持该工程规划用地红线图、工程设计图复印件、防洪设施验收单、渣土承运合同等资料到各区渣土主管部门申办渣土处置证和准运证,并凭两证到住建行政主管部门申办《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跨区域运输处置渣土的,应持两证到相关区渣土主管部门登记备案。
   (三)所有建筑工地开工前必须做好渣土防污准备工作,根据工程场地实际,由建设方负责在工地出入口设置洗车平台,配备洗车设施,确保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
    第五条 渣土运输执法工作由市城管执法局指导监督,审批把关,三区渣土主管部门负责具体执法工作。在渣土运输过程中有违反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第六条 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对渣土运输公司实行年度考核制度。
   (一)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资质认定实行年审制度。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每年对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的资质进行审验,换发新证。
对未达到年审标准的垃圾运输公司及车辆视情况予以缓审或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二)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对通过资质认定的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发现有违规行为的渣土企业及车辆,由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暂扣《渣土运输车辆资格》,情节严重的,吊销违章车辆《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取消企业渣土运输资格。
    第七条 城区砂卵石、灰浆、散煤、水泥等流散物料的运输参照此办法执行。
    第八条 本实施办法自11月1日起施行。
附件:《邵阳市建成区城市道路具体范围》

附件:
邵阳市建成区城市道路具体范围
一、大祥区
(一)核心城区道路
1、红旗路:西湖路--青龙桥东头
2、宝庆中路:邵水桥西头--西湖路
3、宝庆西路:西湖路--资江二桥南头
4、城北路:沿江桥东头--西湖桥下
5、西湖路:邵阳南收费站--西湖桥南头(含东西匝道)
6、双拥路:宝庆中路--邵州路
7、中心路:宝庆中路--城北路
8、敏州路:戴家坪路--宝庆西路
9、邵州路:佘湖桥西头--西湖南路高架桥下
10、邵水西路:沿江桥头--市一中门口
11、戴家坪路:邵水桥头--敏州路
12、李子园路:宝庆中路--戴家坪路
13、曹婆井路:红旗路--城北路
14、大信街:红旗路--城北路
15、南正街:红旗路--城北路
16、白公路:西湖桥下--人防办
17、四号马路:西外街--宝庆西路
18、科文路:邵水西路--戴家坪路
19、乾元巷:宝庆中路--红旗路
20、大安街:宝庆中路--红旗路
21、学院路:西湖路--邵阳职院
22、电机路:戴家坪路--宝庆山庄后门
23、雪峰路:敏州路--宝庆西路
(二)核心城区外建成区道路
老207国道:祭旗坡--雨溪桥
二、双清区
(一)核心城区道路
1、东风路:青龙桥东头--人民广场
2、宝庆东路:邵水桥西头--三一重工
3、邵阳大道:佘湖桥西--东互通
4、五一路:宝庆东路--东塔路
5、双坡路:宝庆东路--东塔路
6、邵水东路:沿江桥头--邵水桥南匝道口
7、东塔路:双清路--矿灯厂
8、东大路:人民广场虹桥下--双坡岭
9、洛阳洞路:东塔路--昭陵西路
10、昭陵西路:人民广场--资江一桥南头
11、建设南路:邵阳大道--宝庆东路
12、人民广场:东风路口--汽车东站虹桥下
13、三眼井路:建设路--五一路
14、涂家冲路:邵水东路--铁砂岭路
15、铁砂岭路:宝庆东路--五一路
16、建设路延伸段:邵阳大道--白马社区
17、双清路:沿江桥头--双清公园
18、五一北路:东塔路--造纸厂
19、邵石路:建设路--宝庆东路
20、东大路东:双坡岭--大兴路口
21、宝庆东路延伸段:三一重工--十井铺
22、建设中路:宝庆东路--东大路
(二)核心城区外建成区道路
东大路:火车北站--大兴路
三、北塔区
(一)核心城区道路
1、江北广场:西湖桥南头(含桥东西匝道)--魏源路
2、魏源路:资江一桥南头--汽车北站
3、蔡锷路:魏源路--湘窖酒业
4、资江北路:市人社局--状元府邸
5、新320国道:资江二桥南头--杨家垅加油站
6、资园路:资江北路--魏源路
7、状元路:江北广场--资园路
8山路:蔡锷路进电信局路
9、谊旺路:资江北路--魏源路
10、区政府周围路(东、西两旁)
11、血站路:蔡锷路--血站
12、望江路:魏源路--望江楼
(二)核心城区外建成区道路:
217省道:状元洲小学--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