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疫防〔2020〕32号)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5 信息来源: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打印


邵疫防〔202032

各县市区委(邵阳经开区党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各单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26日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经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精准防控。坚持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以县域为单位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工作策略,防止反弹。

二、继续做好摸排。按照原有做法,继续采取入户排查、线索排查等方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坚持“日报告、日清零”制度。

    三、加强社区防控。各县市城区、集镇要按市城区疫情防控模式在老旧小区进出道口设立体温检测站(点),开展体温检测、查询摸排。

四、完善网格管理。各县市区要以社区(村)为单位,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织密织牢网底,把网格真正落实到楼栋、单元、住户。探索建立公共卫生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

五、组织力量下沉。各县市区要根据社区防控的实际需要安排县(区)直机关单位对口包干社区(村)做好疫情联防联控。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村)检测点。下派人员要服从社区(村)管理,不得增加社区(村)负担。

六、加大物资保障。各县市区要根据基层疫情防控的实

际需要,多渠道采购、储备防控物资,要配齐基层防控所需的体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资。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严防、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公安、市监、文化等部门要更严厉整治打牌、聚餐等违规聚集性行为。

八、务必取得实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措施落实得更严更细,继续拓展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确保不再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因防控不力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一律倒查追责。

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