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疫防〔2020〕22号)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3 信息来源: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打印


邵疫防〔202022

各县市区委(邵阳经开区党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有效切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经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在原有规定基础上,再就某些事项作如下规定:

一、强化重点对象管控。对湖北入邵人员、湘籍入鄂返邵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企业说明相关情况,并一律到所在县市区定点场所集中隔离观察十四天。对拒绝接受集中隔离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二、强化商居小区、居民院落封闭管理。各类商居小区、居民院落一律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管外来车辆,非必需不进入;严管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各商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和单位要在全面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查验身份、问询有无“两史”情况的基础上,实行凭通行证出入制度,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

三、强化集中隔离观测。所有城乡居民不得隐瞒湖北旅居史、湖北暴露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和临床症状史等情况,不得逃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四、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建疫情防控队伍,负责本单位区域及其家属居民院落的每日值守、监测、查询和消毒等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单位(企业)的办公楼、会议室、车间、员工宿舍的人员严格实施体温检测,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五、强化干部力量下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以党支部为依托,分期分批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到本机关单位所在的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自觉接受乡镇(街道)的管理和调度。

六、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家人亲属、街坊邻居自觉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所有党员干部、城乡居民必须服从统一领导和指挥调度。

七、畅通人员正常流动。对除湖北省以外的来邵人员,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应准予进入,其日常防疫工作由所在社区(村)和企业负责。对本市内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人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不得以抗疫为由,人为设置障碍,限制其正常流动。

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