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切实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疫防办〔2020〕3号)

发布时间:2020-02-02 10:12 信息来源: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邵疫防办〔20203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市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湘疫防办发202022号)精神,经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含邵阳经开区,下同)要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纳入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体系,一体部署、同步推进。所有村(社区)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重点抓好湖北回邵、有湖北(武汉)暴露史、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等人员的摸排和追踪监测,并每日动态清零。

三、所有应监测对象要严格按照“三个一律”(暂无疫情症状的,一律自行隔离观察14天;一律落实“一日两次见面、两次量体温”制度,并填写好日健康监测台账;对出现发热等临床症状的,一律入院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的要求处置到位,确保重点人群追踪到人、登记在册、掌控全覆盖。

四、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包干各乡镇卫生院,各乡镇卫生院要分片包干各村卫生室,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通过视频培训、发放技术指南等方式,提升疾病识别、初步处理、感染控制和防护能力。对医技人员不足的卫生院、卫生室要统筹调配技术力量,确保人员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不悬空,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真到位,并落实日报告制度。

五、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开展农村公路设卡管控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不得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阻断农村公路交通。

六、规劝农民群众暂停农村赶集、长桌宴、广场舞、舞龙舞狮等一切公众活动。农家乐、农业休闲观光场所、旅游景点、民宿等在疫情风险解除前一律暂停营业。教育规劝农民群众暂停举办红喜酒宴,确需办理的丧葬活动,要一律从简,竭力减少人员聚集,并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七、禁止一切野生动物贩运、宰杀和市场交易。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一律暂时关闭。

八、切实加强农村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关爱保护,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

九、全面做好农村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工作。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

十、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要着力抓好农村地区消毒用品、体温计、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控用品的调拨和保障。

十一、广泛采取张贴标语通告、循环播放广播、编印宣传资料、印发倡议书和公开信、电话微信通知、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开展联防联控。引导农民群众不串门、少走动、出门戴口罩、不传谣、不恐慌、发现症状早就医。

             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