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邵疫防〔2020〕2号)

发布时间:2020-01-24 15:04 信息来源: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打印




邵疫防〔20202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根据市委副书记、市长、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召开的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十个到位”。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安排,抓好落实。

一、立即启动响应。24日下午,根据《邵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启动邵阳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部设在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和各职能部门也应立即启动相应程序,相关人员一律取消休假,按照预案职责和有关部署抓好落实相关防控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市里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为组长、副市长李华和为第一副组长、其他副市长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县市区也要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市里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各县市区也要迅速出台相应的实施方案。

三、落实属地管理。要压实县、乡、村、组责任,坚决克服“上头热、下头冷”和麻痹大意、轻敌侥幸心理。

四、迅速开展排查。要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入村入组入户,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110日以来到过武汉、从武汉来邵和与武汉回邵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所有走访记录都要签字确认。公安、通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协助,确保不漏一人。

五、加强检疫检测。实施交通管制,在全市机场、高铁站、高速出入口和国省县乡道主要路口设置检疫检测关卡,严密排查有发热症状人员。对发现需要采取防控措施的人,要开辟通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入院实行救治和隔离。对排查人员、发热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要分诊处置,确保医务人员安全。对集贸市场、大型商场、养殖场开展消毒工作,加强相关人员的检疫检测。全市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课,学校一律不得提前开学。网吧、酒吧、影院、洗浴、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一律停止营业,取消一切大型聚会。加强家禽、野生动物防疫检测,开展打击非法狩猎、销售野生动物行为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消除疫病传播风险。

六、做好应急准备。市财政要安排专项经费,抓紧采购负压救护车1台,以及疫情防控涉及的自动体温检测设备、检测试剂、药品、器械、防护装备等应急物资。市中心医院(东院)和其他市、县、乡医院要千方百计增加应急病房和床位,确保疫情防控需要。相关企业要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所需物资;对表现突出的企业,市、县财政予以奖励。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发布虚假广告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行为。

七、严格信息报送。按照相关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实行日报制度,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回应公众关切,避免社会恐慌,绝不能瞒报、迟报、乱报。

八、积极引导舆情。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普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发布《告邵阳市民书》,在各级电视台滚动播出,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推送到每一名市民手中。大力宣传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理念,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九、认真值班值守。各级防控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准确,确保政令畅通。

十、开展督导督查。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各成员单位参与,迅速到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专题就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三次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情况展开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章)

                            2020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