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周迎春率队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5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率队在市区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参加。

周迎春一行先后前往大祥区江南世家嵌入式养老服务站和宝庆精神病医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功能布局、服务范围、收费标准、运营模式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让他们住得舒心,安享幸福晚年。

座谈会上,邵阳市民政局和三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人大代表以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周迎春充分肯定了邵阳各级各部门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把握居家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良好政策机遇,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周迎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配套,满足老年人多样化服务需求;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借助社会资源,积极构建社区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要凝聚各方合力,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扶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党政主导、政策激励、市场化运作,不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政策,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径,努力开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局面。



(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杨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