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严华专题调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1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形势,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过渡期,是企稳回升的攻坚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科学分析,直面问题、坚定信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把握重点,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打造“三个高地”,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外贸,持续推进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创新平台提质升级,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深入开展“企业家接待日”“三送三解三优”等活动,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把身心“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短板“补起来”。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大力推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出新出彩。



(记者 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