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政府“三重点”工作2023年第三次讲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5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5月23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三重点”工作2023年第三次讲评会议。市领导仇珂静、晏丽君、蒋伟、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3–4月,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供给与需求、投资与消费、经济与民生等,聚焦打好“发展六仗”和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与“三重点”的深度融合,压紧压实责任,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进展有序,呈现出“二稳三进四明显”态势,即经济运行稳、社会大局稳;投资进、动能进、民生进;财政收入明显提升、消费活力明显增强、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信贷规模明显提升。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3月和4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综合奖的隆回县、绥宁县、新宁县和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提出了表扬奖励。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单项奖的邵东市(精准招商与湘商回归排全市第一)、市医疗保障局(提前完成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了2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了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5月和6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六仗”重点任务和阶段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长毛伟明在邵阳调研时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财富之源,要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进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好用好创新平台为抓手,全力做强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地,园区经济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对标规划定位、创新平台、产业项目、体制机制、发展形象“五好”的创建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科学盘活资源,不断激发活力,全力建好“五好”园区。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底座基础,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森林防火、禁毒反电诈等底线工作,全力推进安全发展。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找问题、解难题、提效能,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创先争优,抓紧抓实“三送三解三优”、耕地保护、“湘易办”上线、自建房办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五大专项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全力攻难关争先进。

会上,隆回县作了经验发言。新邵县、市城建投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