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2023年绥宁四月八姑娘节浓情开幕 神奇绿洲引八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8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5月24日上午,2023年绥宁四月八姑娘节在绥宁县城盛大开幕,标志着绥宁四月八姑娘节系列节庆活动正式启动。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副市长蒋伟,市政协副主席丰新妹出席。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池建新、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出席。

绥宁四月八姑娘节相传是为了纪念宋代飞山洞蛮女英雄杨黎娘而传承下来的民族节日,主要流传于以湖南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界苗族地区,是苗家妇女的特有节日,也是青年男女的“情人节”。每到这一天,姑娘们穿上最具民族特色的服装,戴上闪闪发光的银饰,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起吃“黑饭”、对山歌、唱傩戏、跳苗舞、吹树叶,道真情。2008年,绥宁四月八姑娘节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湖南省十大民族节庆活动之一。

为更好展示绥宁民族文化、推动绥宁乡村振兴和农文旅发展,绥宁县坚持每年举办“四月八姑娘节”主题节庆活动,进一步树立姑娘节品牌形象,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情,增进民族团结,为绥宁发展凝心聚力。

据了解,今年的节庆活动于5月24日至5月26日举行,围绕“山水情缘·相约娘家”主题,举办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全景沉浸式欢庆活动、“极拍中国·三美绥宁”短视频大赛、文旅大集·农特产品展示推荐活动等七大活动,让全球姑娘、游客充分感受神奇绿洲的无穷魅力。

同时,绥宁县将以此次“四月八”姑娘节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紧盯“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总体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平安创建、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绥宁成为生态宜居的标杆、投资兴业的热土、人人向往的家园。


  (记者 黄可乐 李思洁 石周鑫 通讯员 黄克 黄开龙 孙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