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在邵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22:55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邵的国家、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共30余人,围绕“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文史馆副馆长赵为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市领导汤立斌、周迎春、唐渊、蒋志刚、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沈志定,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原副主席谭精益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上午,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江北污水处理厂、新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湖南启恒环保、邵阳纺织机械、拓浦精工等企业和项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和新邵、北塔、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县(区)以及生态环境、发改、资规、林业等市直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以更实举措实现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如何利用好本次调研成果、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汤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坚持依法精准治污,强化制度供给,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环境治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人大意识,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落地,凝聚起推进环境保护建设的强大合力。

汤立斌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加大对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韧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依法履职有作为,建诤言、献良策,深入推进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 曾小慧 通讯员 杨向军 李娟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